Welcome to my Plog

 

夏至|青旅故事

每次住青旅都可以听到特别多的故事。
夏至日,为了躲避夏暑,求安稳的一觉,我竟然跑去了龙门青旅住了一夜。青旅的员工知道我是因为天气太热而从科大跑来开房以后,都哭笑不得。原本我也打算和自己的小伙伴去学校附近的酒店合住一晚,然而前晚写文章的时候又突然怀念起了青旅的生活,于是大半夜头脑发热就在网上订了床位……结果去到的时候店家说我订错了。真是一波三折。
但,我因此又多了一段值得怀念的记忆,好幸运~
一杯饮料,拉拢了一位初出茅庐的高中毕业生做粉丝,想不到年纪轻轻的她对儒家情有独钟,就连马原毛概的哲学也是滔滔不绝,写得一手好字,又画得一副好画,就像是诗一般的女孩啊。
一顿拼餐,遇到了几位来自内蒙的朋友。热情地给我介绍内蒙一些不为人知的景点,他们为我介绍了位于中蒙俄三国交界处的满洲里,呼伦贝尔大草原…说得我心痒痒的,这个原本在南方人眼里就很是神秘的国度又增添了向往。
而同居一室,又认识了一位独自出游的爽朗的湖南妹子。交谈间不小心交心了,她给我讲了一些关于她自己曲折的成长经历,于是我评价她:随性,随心。她对这个评价很是赞同,她说她单名一个爽,姓胡,胡说八道的胡,她说可能是因为这个名字赋予她的性格,所以她现在才活得这么冲。对啊,因为不喜欢一个语文老师,于是在高三的时候冲动地跑去校长面前,要求从文科转去理科,校长不同意,她就要求做体育生;因为想陪伴父母,竟然推掉了一份年薪12万的工作,甘愿拿着一个月两三千的工资面对一个无能的领导过日子。但是,她的生活却真正随性,随心。她不是为了别人的生活,而是为了自己。存够钱了,就来一场旅游。交个性格相合的男朋友,不对自己受过的委屈与不爽而耿耿于怀。其实她的生活过得真的很好了。
听着十年,想着十年,写下这些故事,是以后的十年所惦记的。以上。

评论
Top

© YINYAN | Powered by LOFTER